在引入针对外国渠道的新立法后,越南出现了混乱局面

本月早些时候,越南一家颇受欢迎的卫星电视提供商采取了大幅削减21个外国频道的措施,其中包括BBC和CNN

引用的原因是第20号决定,这是一部法律指导文件,其中提出了有争议的新翻译和编辑规则

河内所说的立法将使越南观众更容易获得外国频道,自2011年通过以来,已经引发了对成本,审查和模糊措辞的坚决反对,实施已经推迟一次

但是,要求信息和通信部澄清的呼吁并没有完全按计划进行

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决定事实上并未实施

不久之后,外国频道也从国营巨头越南电视台消失

记者们都在摸不着头脑

批评者之间争论的一个特殊要求是要求新闻频道向越南代理人支付100%的“摘要”翻译费用

然而,没有人能够弄清楚“摘要”意味着什么,翻译全天候的新闻频道被认为是非常昂贵的

除了明显的商业方面,电视行业的许多人都对这一决定背后的想法感到困惑

越南一家电视公司的一名员工说:“如果某些事情敏感,他们为什么要首先将其翻译出去呢

它违背了逻辑

”然后发现,该部在修订法规时悄悄地消除了新闻频道的这些障碍

由副总理Nguyen Thien Nhan于3月份签署的第18A号决定

为了给人们时间调整,经修订的第20号决定生效但未得到执行

这并没有阻止一些提供者犯错误

警惕和删除不符合剩余要求的渠道,即获得编辑许可证

许可证强制所有外国渠道支付授权的越南代理人在越南有线和卫星平台上公开分发内容之前编辑内容

很明显,该系统引发了对审查制度的担忧

在亚洲工作的新闻频道被用于政府审查内容的道德和政治原因,但是制定合同以实现该过程是另一回事

“越南相当不明确的情况造成的特殊问题是,新闻频道似乎会被要求签署自己的审查制度,”付费电视行业机构CASBAA的首席政策官John Medeiros说

到第20号决定生效时,只有16个外国频道拥有编辑许可证

从那时起,该部已经发放了大约十几个

尽管大多数人还没有,但经过一周的会议后,所有外国频道现在都重新播出

他们将留在那里多久还有待观察

BBC发言人说:“BBC世界新闻致力于向越南各地的观众提供高质量的公正新闻,我们正在与越南当局就此事进行持续讨论

”一些官员参与谈判,推动政府完全取消立法在做出更多“决定”之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team
team
team
team
team
team